返回列表 發帖

球從網外下方進球桌是否得分?

不少球友認為球網是無限延伸,所以球從球網外邊下方繞進桌不算得分
但實際確非如此...

原文網址:http://4067.wwwts.au.edu.tw/front/bin/ptdetail.phtml?Part=PT04090012&Rcg=103174

桌球規則(The Laws Of Table Tennis)

節錄自中華民國桌球協會審定之桌球規則(93.9.1修訂)

10、球從球網組合凸出球檯部份的下方或外側而過,或球過網後,反彈回本區,均視為「越網或繞網」(Over OrAround The Net Assembly)。(2.5.14)*

thanks

TOP

謝謝

TOP





TOP

球過網後,反彈回本區...哪方得分?
Lation fusion

TOP

回復 5# laychen2099

A擊球過網後,B未觸擊球而反彈回A方半檯區......
A得一分

TOP

沒錯,A得分……

TOP

c級裁判考試有考類似的題目……

TOP

回復 6# morrisou


    請教一下

一、那如果A發(或擊球)的是強力下旋球,球過網後,馬上回彈至A的半邊球桌,B連摸到球的機會都沒有,也算A得分嗎?

二、擊球從桌邊網下由下往上進入對方半邊球桌(未越網),落在桌面和碰到桌緣都算得分嗎?

謝謝

TOP

一、A得分
二、繞網算得分
以上若有誤請指正,謝謝!

TOP

返回列表